bat365在线平台新闻

bat365在线平台新闻

bat365在线平台开展教工“双周三”政治学习 学习习近平关于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论述

时间:2023-11-20 浏览:10 设置

1115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开展教工“双周三”政治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作辅导报告:“习近平论述网络安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宁正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敏锐洞察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频频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并要求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2014227日,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20164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2017128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加大对技术专利、数字版权、数字内容产品及个人隐私等的保护力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社会稳定、国家安全。2018420日,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20199月,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水、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20201116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积极推进国家安全、科技创新等领域立法,打击网络犯罪。202146日,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 体责任,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推进国际执法合作,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20237月,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网络强国建设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宁正法总结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返回 原图
/